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炮火怒吼!直击阿里高原实弹射击现场

发布时间:2018-04-25 20:43 来源:中青军事发布 

  火炮实弹射击训练

  阿里高原,平均海拔高度4500米。

  4月17日,在阿里高原野外驻训的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严格按照新大纲标准组织炮兵实弹射击训练。

  12时许,随着2发红色信号弹划过天空,实弹射击训练正式开始。

  “预备,放!”炮长的命令刚刚下达,炮手就将炮弹打向了目标。紧接着,一发发炮弹精准命中目标。

  13时30分,天空突然刮起了2至3级大风,瞄准手立即调整瞄准数据,训练继续进行。

  炮长王二伟说:“这是我第一次在高原进行实弹射击,与平原相比确实不一样。我们只有把训练场当战场,在训练场上进行所有复杂环境的训练,才能为打赢未来战争做好准备。”

  两种武器实弹射击训练

  4月18日,该团在上午和下午分别组织官兵进行两种武器实弹射击训练,使官兵立足高原复杂环境,达到人与武器的最佳结合,锤炼官兵遂行复杂任务的能力。

  夜间实弹射击训练

  4月19日21时10分,该团组织步枪手夜间实弹射击训练,使每名步枪手熟悉高原夜间环境,提升夜间作战能力。

  21时40分,在听到指挥员的哨声后,步枪手迅速进入射击位置、调整姿势、瞄准目标、扣动扳机。

  随着时间的推移,天气越来越冷,气温达到零下5摄氏度,而且不时伴有大风。

  官兵克服严寒和大风带来的影响,完成对目标的精准射击。

  4月20日2时许,夜间实弹射击训练结束。

  作者:司泽兵、宋想胜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