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4G用户达10.5亿 今年将如期取消流量“漫游费”

发布时间:2018-04-25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婷 刘育英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 梁婷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4G用户达10.5亿户。

  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中国4G用户总数达10.5亿户,4G用户总数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72.2%。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介绍,中国将于7月1日正式取消流量“漫游费”。目前,企业正在推进相关工作,以确保这一红利如期实现。流量“漫游”费是指本省、本地流量与全国流量的资费差异。

  闻库介绍说,在流量降费方面,为实现30%降费的目标,除取消流量“漫游”费之外,中国基础电信企业还将推出多种措施,如加大不限流量、大流量资费方案推出力度;开展流量套餐的扩容降费;降低流量消费门槛;推广流量放心用惠民服务等。

  闻库透露,今年还将进一步促进用户宽带的速率提升,力争实现超过一半的家庭宽带用户都能够使用100兆以上的宽带速率。同时,今年上半年将出台上行速率标准。在中小企业宽带专线方面,企业将进一步的降低专线价格,今年预计能够下降10%到15%。(完)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