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我国三代核电发展战略价值研究报告》发布 驱动国家高科技装备制造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24 11:09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我国三代核电发展战略价值研究报告》还显示,三代核电技术的发展是新时代实现我国能源安全供应、供给侧结构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保证,也是国家战略性高科技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驱动。

  实现能源结构的多元化和低碳化,是全球各国能源安全的战略选择,也是我国新时代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目前,核电是世界三大主力电源之一,2016年核电发电量占全球发电量10.6%,其中,法国、英国、美国、俄罗斯核电发电量占比分别为72.3%、20.4%、19.7%和17.1%,而我国核电比例仅为总发电量的3.6%。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廷克说,当前我觉得我们国家电力上,对电煤的依赖还是比较重的,接近70%了,一直以来核电的发展可以解决我们在能源供应方面的一些不平衡,不均衡问题,对我们调整能源电力结构,大规模减少污染排放、实现环境治理等方面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自主化三代核电也是国家战略性高科技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驱动。三代核电作为浓缩了大量高科技研发、高端设备制造和复杂工程集成的特殊产业,技术密集,辐射面广,产业带动能力强,对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跨越具有极强的拉动作用,有力支撑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