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北京市公安局蓝剑突击队

发布时间:2018-04-23 11:39 来源:中青在线 
 

  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蓝剑突击队成立于2005年12月,2008年6月正式命名,队员平均年龄27.8岁,主要承担首都涉枪、涉暴、劫持等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及重大突发案事件现场处置任务,是确保党中央绝对安全、维护首都社会大局稳定、捍卫国家政权安全的专业反恐力量。

  他们是绝对忠诚的青年卫士,工作任务政治性强、安全级别高,先后完成涉黑、涉毒、政治敏感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的大案要案百余起;他们是世界一流的反恐精英,先后4次代表中国警察走出国门,在世界级比赛中屡创佳绩,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他们是战无不胜的尖刀力量,成功处置重大劫持案40余起,解救人质44名,成功率始终保持100%;他们是责任担当的模范集体,为国内同行培训狙击手370余名,极大地提升了全国反恐总体能力,深入社区、单位宣传反恐知识,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建队以来,突击队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4次,600余人次立功受奖,先后被授予北京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北京市反恐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