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

发布时间:2018-04-23 11:44 来源:中青在线 
 

  2017年11月,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回信,勉励他们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这更加坚定了这支轻骑兵服务基层、服务百姓的信心和决心,且一如既往地完成着这个“小队伍”的“大使命”。

  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是中国第一支乌兰牧骑,始建于1957年6月17日,现有演职人员47名,平均年龄34岁。这支短小精悍的队伍,一专多能的技能,自编自演的节目,贴近生活的内容,始终坚持不懈的全心全意为农牧民服务已有60载,被农牧民亲切地称为“玛奈(我们的)乌兰牧骑”。60年的发展,已经使这支队伍从成长变为成熟,现在他们紧紧追随时代的发展,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生活创作出多部优秀作品,更为传播优秀的民族文化而做到文化自觉。2014年被评为全盟“青年文明号”。2017年获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演出“金奖”。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