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

发布时间:2018-04-23 11:46 来源:中青在线 
 

  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单独组建的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是中国政府派驻利比里亚任务区的最后一支成建制维和警队,也是自治区首次成建制组建承担国际维和任务的警察防暴队。

  2017年3月11日进驻任务区以来,防暴队全体队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指示要求,始终把“履行维和使命、体现大国担当、展示国家形象”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克服大选局势紧张、维和军警裁撤、勤务隐患重重、重大疫情频发、物资补给匮乏等严峻考验,出色完成了各项维和任务,实现了“六个历史性”突破。被联合国称赞为防暴队模范标杆,并授予全体140名队员“和平荣誉勋章”;利比里亚原总统瑟利夫多次公开致谢防暴队作出的卓越贡献,新任总统维阿在就职典礼上感谢中国政府的帮助,专程接见并授予防暴队“利比里亚国家奖”;创新举措和工作业绩受到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李斌主任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多次得到各级领导的批示肯定。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