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默克尔鼓励女生学理工科 鼓励男生学教育和护理

发布时间:2018-04-23 07: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1日在一场讲话中鼓励更多女学生选择学习数学、物理和机械工程等理工科,以解决德国技术工人紧缺的难题。

  默克尔说:“我想告诉年轻女孩们,学习这些专业将带给你们非常棒的工作前景。”默克尔同时提及,自己就是理工科出身,以“极大的快乐”学习物理。默克尔毕业于德国莱比锡大学,有物理学博士学位。

  按默克尔的说法,总理府将于本月26日举办“女孩日”活动,提供有关职业选择的信息。同时,总理府将另行择日举办类似的“男孩日”活动。她说:“我们鼓励男孩们多了解教育和护理行业。”

  德国技术工人严重紧缺。按德新社说法,德国2040年技术工人缺口预计将达300万人。(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