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马化腾:以“数字工匠精神”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22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天上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启幕,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与会发表演讲。 龙敏摄

  中新网福州4月22日电 (记者龙敏)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22日在福州指出,数字中国建设是一个时代的变革与机遇,它需要我们实现核心技术的突破,让数字创新深入各行各业,让更多的人能够跨过数字鸿沟,并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来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当天上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启幕,马化腾与会发表演讲。

  马化腾认为,从“互联网+”到数字经济再到数字中国,中国数字化进程每年都在向前迈步。

  去年,腾讯已提出公司战略定位是“科技+文化”。马化腾说,腾讯希望发挥自身的优势,投身科技领域。

  谈及数字中国建设的感受,马化腾概括为“站上来”、“沉下来”和“用起来”。他说,我们要在数字技术上要“站上来”,只有科技这块“骨头”足够硬,我们才有和国际巨头平等对话的机会。

  马化腾还指出,数字化创新需要“沉下来”。目前,互联网正在与各个垂直领域深度融合,数字化创新需要下沉,进入各行各业的五脏六腑。要发扬“数字工匠精神”,从外到内打磨每一个细节的改进,而不是热衷概念炒作。

  具体而言,腾讯希望通过“一三五七”推动产业数字化。即一个目标,指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三个角色,就是做连接器、工具箱和生态共建者;五个领域,包括民生政务、生活消费、生产服务、生命健康和生态环保;最后是七种工具,包括公众号、小程序、移动支付、社交广告、大智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和安全能力等七种数字工具。

  腾讯也希望发扬精细的“数字工匠精神”,为各行各业提供最有效的“数字接口”和最完备的“数字工具箱”,成为大家最好的“数字化助手”。

  面对数字鸿沟,马化腾还指出,把数字产品和服务做好“向下兼容”,让尽可能多的人能“用起来”,“用得好”,特别是让弱势群体、老少边穷,能够分享数字红利。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