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央视快评】奋力将网络强国战略化为新时代壮丽现实

发布时间:2018-04-22 08:50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思想振奋人心。4月20日至21日,党中央首次召开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对新时代网信事业进行战略部署。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强网信领域军民融合,主动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进程,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把我们党对互联网规律性的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认识和把握、开展和做好网信工作的根本遵循,也为全球互联网发展和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进入信息化时代的当今世界,互联网正以无所不在的影响力对全球经济、政治、文化等各领域进行着深度改变和全面重塑。各国纷纷将信息化作为国家战略的重点发展方向,可以说,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掌握了新一轮发展的主动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才伟略和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深刻洞察和思考信息化浪潮下的国内外大局,见微知著、未雨绸缪,牢牢把握时代大势,提出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形成了中国特色的治网之道。

  在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指导下,全党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统筹协调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领域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重大问题。中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极大推动了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

  这次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各方面开创网信事业新局面。

  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以宏阔的战略格局和深邃的战略思考,对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强网信领域军民融合,主动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进程等一系列事关我国网信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做出了深刻论述,给出鲜明回答,为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力量。不少与会者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后,都有一种等不及、坐不住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全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将网信工作摆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来谋划,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奋力将网络强国战略化为新时代的壮丽现实。(央视评论员)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