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1070名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2018-04-20 2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1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070名优秀志愿者将在峰会期间提供文明热情、细致规范、精准专业的志愿服务。

    据了解,参加峰会的1070名志愿者是从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警察学院、闽江学院等6所在榕高校6000多名在校大学生和近百名福州航空专业人员中,按照6∶1的比例严格面试选拔产生的。出征仪式上,省市领导为上述6所高校颁发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招募培训基地”牌匾,并为志愿者代表颁授峰会会旗和峰会志愿者服务队队旗。

    “他们将在语言翻译、礼宾接待、媒体服务、注册咨询、会务保障、展务保障、酒店服务、安保协助和综合保障等16类85项岗位上,为峰会提供服务保障。”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些志愿者已参加了8类通用知识培训,接下来将进行岗位技能培训和实战培训。此外,凸显茉莉花元素的志愿者服装正在加紧制作,预计4月17日前发放到位。

    来自闽江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的大三学生陈佳荣,将在峰会期间担任酒店会务保障联络员。他说,入选志愿者后,他已参加多场知识培训,培训通常在双休日或晚上开展,不影响日常上课。“对我而言,参加志愿者活动收获很大,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增强了协调能力。”

    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在读研究生纪增长说,他在本科阶段参加了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等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这次能从师大1000多名报名者中突围而出,成为一名峰会志愿者,他深感荣幸。“希望与会嘉宾开心而来,满载而归,我将尽己所能为参会人员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为峰会成功举办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