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让“肉体”跟上“灵魂” 且看全球最帅首席安全官的销魂点评!

发布时间:2018-04-19 10:55 来源:中国网科学 

  这两天,全球顶级网络安全盛会——RSA大会正在美国旧金山如火如荼的举办着,据说现场异常火爆,有很多好玩的展台、牛哄哄的技术、还有很多行业资深大佬……可惜小编没有拿到票。不过好在,小编今天收到了全球最帅、最萌首席安全官——360公司技术总裁、首席安全官谭晓生的来信,这绝对是一篇来自有趣灵魂的现场观后感啊!不信你看:

  4月17日星期二,RSAC2018的第二天,一句话:Nothing New!

  图:RSAC2018现场

  三年换了三任总裁的RSA没有再换总裁,Rohit Ghai依然是开场演讲的嘉宾,Brad Smith和Christopher D. Young也没换,Brad Smith的演讲依然偏宏观,ChristopherD.Young拿劫机和当今的网络安全治理做了对比,真没觉得劫机的治理和网络安全治理共通之处有多少,但明显感觉Christopher老了,演讲状态与前两年无法相比。

  Rohit Ghai的演讲主题是“Cybersecurity Silver Linings”,专门上网查了一下这个“Silver Linings”是啥意思,结果才知道演讲题目翻译成中文叫“网络空间安全(不幸或失望中的)一线希望”,不知道搞网络安全的各位同行们是否感觉有点汗颜啊,干了几十年,给人的是一线希望。

  不过,演讲的内容还是挺实在的,讲网络安全应该抛弃银弹思维,应该逐步改进,哪怕是在很多方面做1%的改进,总体情况都会更好;讲网络安全的防御要讲求速度;讲优秀的团队协作;现场听起来感觉很有道理,静下心来仔细想想,事情本来不就应该是这样的么?这些观点其实也恰恰是最近几年业界实践的Best Practise,与前几年讲大数据分析用于安全领域相比,今年的Keynote演讲也没讲出多少新东西。

  国土安全部Kirstjen Nielsen在演讲中也拿WannyCry、NotPetya、美国大选中来自俄罗斯的攻击来说事儿,尤其是在大选安全上说了很多,说在大选的基础架构上安全有“弹性”,能容忍攻击的发生,不知道是不是美国也想试试邬江兴院士提出的“拟态计算”思想?听说支持拟态计算的网络设备已经发布了。

  今天的看展是五年来感觉最平淡的一次,各个展台的活动依然丰富,工作人员依然卖力,但所展示的东西新东西不多。好在下午与浙江大学的徐文渊教授一起看展,有搞安全的美女教授一同看展果然不同,明显感觉各展台负责讲解的大叔与帅哥都比较卖力,比大老爷们去的时候讲解细致、耐心多了!

  图:RSAC2018上的美女speaker

  前两年我说过终端安全在兴起,今年看到的是非常繁荣的终端安全产品,不管是EPP,EDR还是终端威胁情报,CASB这类产品并没有如Gartner所预期的有大的爆发,IoT安全厂商依然不多,工业互联网安全厂商更少,云安全的厂商挺多,做安全管理服务、身份管理系统的厂商也不少。

  或许这也不是坏事情,产业需要沉淀一下,把前几年的那些新理念,新名词下该做的事情做实了,让“肉体”跟上“灵魂”。

  看到这里,小编就知道你是个爱技术、爱进步的好青年啦,棒棒哒!

  当然,你也有可能是一直在等着看这位最帅安全官的照片!!哈哈那么小编也不会让你们失望,照片呈上!

  没错,是左边这位啦!

  (图片画外音:在RSA大会现场碰到Adi Shamir,我的偶像之一啊!)

  怎么样,谭教授是不是萌萌哒!

【责任编辑:赵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 足球少年的哪个瞬间最能打动你?
    球场上,他们奋力拼抢;大赛时,他们临场不乱;风雨中,他们热情不减……来,一起感受足球少年的动人瞬间!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