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突击再突击!“戛纳兄弟”的从军之路

发布时间:2018-04-19 10: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魏、姜佳伦

    

    岩那(左)和岩嘎(又)一有空就“掐架”。

    在武警福建森林总队南平支队南平大队里,有这样一对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从入伍起就较上了劲:要在部队一较高下!

    训练时,岩嘎总是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同是95后,同样来自云南,同是佤族小伙,岩嘎和岩那从新训到下队一直都在一个班,一起被评为优秀新兵、优秀团员,一起成为训练尖子。中队战友聊天时曾说道:“你俩一个名字带‘嘎’,一个名里有‘那’,干脆叫你俩‘戛纳兄弟’,也算是沾沾国际范儿!”从此,“戛纳兄弟”这个称呼在战友间传开。

    训练时,岩那一丝不苟。

    “从县里到部队,我们一直在一起,许多战友第一次见我们都会问我们是不是亲兄弟。”谈及兄弟俩,个头稍矮的岩那打开了话匣子。皮肤比碳黑,脾气比牛倔,这是他俩给大家的第一印象。

    岩嘎每次训练都会拼尽全力。

    2017年9月,“戛纳兄弟”来到部队,也就是从那时起,他们在新兵里出了名。只要俩人同时出现在训练场,大家就会“怂恿”他俩比赛。不服输的哥俩,从擒敌术比到应急棍,从军事体育课目比到灭火机具操作使用,激烈的比拼常常在训练场引起阵阵掌声。在最终的新兵教育训练结训考核中,两人考核成绩全优,双双被评为优秀新兵。

    岩那(右一)在训练中深得动作要领。

    新兵下队后,两人又一起被分到了战斗班。新兵初上火场,都是以观摩学习为主,而后根据训练成绩和火场表现择优选入战斗编组,因此两人又较起了劲:看谁先成为真正的降火勇士。此后,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兄弟俩参与数次森林火灾扑救任务,获得战友的一致称赞,并获得优秀团员称号。

    岩嘎(右)为岩那(左)“开小灶”。

    平时不服输、战时不怕险,他们在生活中是互帮互助的好哥俩。岩那文化程度偏低,在理论考试时常因汉字读写困难成绩不理想。岩嘎主动当起岩那的“教员”,一笔一划教岩那认字写字。最终,在支队第一季度考核中,岩那的理论成绩竟然超过了“教员”岩嘎。

    岩那是中队摆动臂屈伸记录的保持者。

    突击再突击,奋进再奋进,兄弟俩在从军路上从起点就开始全力冲刺。比个高低不是目的,把各项技能练到极致才是“戛纳兄弟”的最终目标。他们对精武的追求,不断发酵、扩散、传递,带动着身边的战友一起为青春奋斗。

    作者:刘魏、姜佳伦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 足球少年的哪个瞬间最能打动你?
    球场上,他们奋力拼抢;大赛时,他们临场不乱;风雨中,他们热情不减……来,一起感受足球少年的动人瞬间!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