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男子喝醉弄丢万元现金 16岁小伙凌晨敲门送还

发布时间:2018-04-19 09: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李媛莉

冯友良当面感谢凌晨送还钱物的唐喜(左)。

    男子喝醉酒后半夜把装有万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的钱包,还有手机丢在了自家单元楼门口的休闲椅下,一16岁的小伙半夜回家捡到后,通过钱包里的身份证找到失主住址把财物如数奉还,只留下了一句“住楼上的”就走了。

    4月16日凌晨,这事发生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崇德社区。

    凌晨4点有人敲门 送还捡到的现金和手机

    16日凌晨,家住崇德社区的冯友良和朋友聚会喝醉了酒,回到自家小区时,他先坐在单元楼门口的休闲椅上抽了根烟,再跌跌撞撞上楼回家,倒头就睡。

    到凌晨4点多时,冯友良家的大门突然响起“咚咚咚”的敲门声,妻子迷迷糊糊起来开门,竟然是一个不认识的小伙子,他说自己捡到了冯友良的钱包和手机。

    冯友良的妻子还没回过神,小伙子就把东西塞给她,转身走了。“你是哪儿的呀?”冯友良的妻子赶忙追问了一句。“楼上的,”对方回了这句,就没了身影。

    早上醒来,冯友良惊呆了。“不是老婆告诉我,有人半夜敲门把钱包手机给我送回来,我都不知道自己丢了重要的东西。”冯友良的钱包里有1万多元现金,还有七八张银行卡、社保卡、身份证等,还有最近新换的手机,重要客户的联系方式都在里面。

      贴寻人启事找“好邻居”想帮小伙子找工作

“遇到好人了呀。”夫妻俩不禁感慨,很想找到小伙子当面感谢。于是16日上午,冯友良做了一张“寻找好邻居”的启事,贴在单元楼门口,“他说自己是住在楼上的,我就想试一试。”在寻人启事里,冯友良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留下电话号码希望小伙子主动联系。

    当天下午,冯友良果然接到了“好邻居”的电话,两人约定在社区办公室见面。“太感谢你了,我当时都不知道钱包手机丢了,你帮我送回来,真的是太好了。”4月17日下午一见面,冯友良就不停地表示感谢。

    把失物送还的小伙子稚气未脱,他叫唐喜,今年16岁,面对冯友良的热情感谢,唐喜倒不好意思起来,一时不知怎么接话,过了一会儿才讲述起当天的经过。

    唐喜说,16日凌晨三点多,自己和同事聚餐后回到小区,在单元楼口的休闲椅旁看到了冯友良遗失的手机和钱包,打开后看见里面竟然有上万元的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社保卡等。“当时我也犹豫过。”唐喜露出羞涩,对这个曾在KTV打工的小伙子来说,一万多元是他三四个月的工资。

    坐在楼下犹豫了一阵,唐喜还是决定把钱物还给失主,“翻出来身份证一看,发现失主就住在楼下,所以就去敲门了。”

    冯友良和唐喜聊了后,才知道唐喜原来是寄宿在哥哥家,他哥哥是楼上的租客。得知唐喜刚从原来打工的KTV辞职,冯友良主动提出想帮唐喜找工作,也算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对自己失而复得的钱物,冯友良不禁感叹:“还是好人多。”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 足球少年的哪个瞬间最能打动你?
    球场上,他们奋力拼抢;大赛时,他们临场不乱;风雨中,他们热情不减……来,一起感受足球少年的动人瞬间!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