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乌孜别克族传统民间舞蹈展演在乌鲁木齐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8 15:23 来源:天山网 王娜 张新军

  “乌孜别克族传统民间舞蹈的教育传承与编创研究”成果展演在乌鲁木齐举办。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张新军实习生程琪摄影报道)4月13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新疆艺术学院舞蹈系副教授古丽米娜·麦麦提负责的国家艺术基金青年创作人才资助项目“乌孜别克族传统民间舞蹈的教育传承与编创研究”成果展演在乌鲁木齐举办。

  在中华文化百花园中,乌孜别克族舞蹈可谓别具一格、魅力非凡。乌孜别克族舞蹈具有舞步轻盈、身腰柔软、双臂优美、节奏明快等特点,舞蹈中常用挺胸等方式和眼神的不断变化,表现舞蹈所展示的内容,以及舞蹈者的心情。

  本次成果展演通过原创独舞《心动舞动》、《塔娜娃尔》、群舞《鼓动心弦》、《美的旋律》,以及传统保留剧目独舞《心愿》等节目,展现了乌孜别克族传统民间舞蹈的艺术魅力。在每支舞蹈中,演员们身穿华丽的乌孜别克族传统服饰,通过手腕的转动、手臂的波动、频繁的转头等一串串轻盈飘逸的舞姿,或表现少女内心快乐的情感,或表达少女追求美、崇尚美、热爱生活的内心情感,赢得全场观众掌声阵阵。

  古丽米娜·麦麦提介绍,申请“乌孜别克族传统民间舞蹈的教育传承与编创研究”项目的初衷是,更好地对当前新疆乌孜别克族舞蹈艺术进行传承与创新,使其保有自身文化内涵的同时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在传承基础上,逐步创作出一些全新的舞蹈作品,以全新的题材、创作视角和表演技法来构筑一个具有时代感的舞蹈教学体系。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 足球少年的哪个瞬间最能打动你?
    球场上,他们奋力拼抢;大赛时,他们临场不乱;风雨中,他们热情不减……来,一起感受足球少年的动人瞬间!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