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重拳出击!这个部门刚挂牌9天就有新动作!后果很严重…

发布时间:2018-04-18 08: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文化和旅游部近期再次开展网络表演、网游集中执法检查。网游市场排查重点包括,含有色情、宣扬暴力、赌博、教唆犯罪等禁止内容,以随机抽取方式,诱导用户用货币获取网游产品和服务等。“恋与制作人”、“第五人格”等50款网游是排查重点。

    央视新闻4月17日消息,文化和旅游部近期再次组织开展网络表演、网络游戏市场集中执法检查,手机表演平台传播渠道、网络表演市场禁止内容以及网络游戏市场禁止内容是此次集中排查的重点。

    删除下线手机表演平台370款

    在对腾讯、百度、阿里、360、华为、小米、联想、OPPO、VIVO等主要互联网应用商店的手机表演平台专项清理中,文化和旅游部共排查手机直播应用4939款,其中删除下线手机表演平台370款。

    根据群众举报投诉,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对花椒直播、六间房、熊猫直播、斗鱼直播、虎牙直播等30家网络表演平台开展集中执法检查,目前已排查出危害社会公德、宣扬暴力等禁止内容类问题190处,涉及直播间110间,后续检查和查处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文化和旅游部集中检查30家网络表演平台:

    1.花椒直播; 2.六间房; 3.蜜疯直播; 4.红人直播;5.熊猫直播; 6.么么直播; 7.聊客; 8.花琅直播;9.暖暖直播; 10.龙珠直播; 11.战旗直播; 12.有情趣直播;13.温柔乡直播; 14.喵播; 15.新浪SHOW; 16.集结号娱乐;17.齐齐直播; 18.辣舞直播; 19.天香直播; 20.斗鱼直播;21.夜车直播; 22.玉兔直播; 23.虎牙直播; 24.网易CC直播;25.蜜桃直播; 26.月光直播; 27.蝌蚪窝直播;28.17玩直播;29.么么哒直播; 30.夜秀直播间。

    重点排查50款网游,包括“恋与制作人”、“第五人格”等

    此次网络游戏市场集中排查重点包括,提供含有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宣扬暴力、赌博、教唆犯罪等禁止内容,以随机抽取等方式,诱导用户采取用货币或者虚拟货币获取网游产品和服务等,文化和旅游部已经组织执法人员对“楚留香”、“恋与制作人”、“第五人格”、“荒野行动”、“终结者2:审判日”等50款网络游戏产品进行集中排查清理。

    集中检查50款网络游戏产品:

    1.放开那三国2; 2.战火与秩序; 3.火枪纪元; 4.苍穹战线;5.瘟疫公司; 6.十二战纪; 7.斗罗大陆3; 8.创造与魔法;9.豪门足球风云; 10.作妖计; 11.食之契约; 12.王爷不好当;13.剑与家园; 14.航海王强者之路; 15.生死格斗5无限;16.航海王启航; 17.共和国之辉2; 18.姬魔恋战纪;19.我的使命; 20.天使纪元; 21.天使之剑; 22.倩女幽魂;23.终结者2:审判日; 24.叛逆性百万亚瑟王;25.决战!平安京; 26.猎魂觉醒; 27.永远的七日之都;28.第五人格; 29.楚留香; 30.荒野行动; 31.恋与制作人;32.魔域口袋版; 33.叫我万岁爷; 34.道友请留步;35.苍之纪元; 36.神武3; 37.QQ炫舞; 38.奇迹:觉醒;39.穿越火线; 40.QQ华夏; 41.火影忍者; 42.新剑侠情缘;43.择天记; 44.轩辕传奇; 45.御龙在天; 46.征途;47.龙珠激斗; 48.拳皇98终极之战OL; 49.仙灵物语;50.星舰帝国。

    网络表演平台、网络游戏乱象曾多次被曝光

    今年3月,有报道称,为博取关注,短视频平台将大量未成年人怀孕生子视频置于推荐首页。

    网友表示不忍直视:

    4月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立即会同属地管理部门严肃约谈了“今日头条”、“快手”两家网站主要负责人,责令两家网站立即采取整改措施。

    与此同时,国家网信办要求“快手”、“火山小视频”暂停有关算法推荐功能,并将“王乐乐”、“杨青柠”、“仙洋”、“牌牌琦”、“陈山”等违规网络主播纳入跨平台禁播黑名单,禁止其再次注册直播账号。

    今年2月,短视频平台“网红”主播天佑被媒体曝光在直播中屡屡谈及色情话题,并用说唱形式详细描述吸毒后的感受,歌词直白露骨。

    随后国家网信办根据《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对违规主播天佑实施跨平台封禁。

    (此前报道:《多名主播进黑名单!火山、快手要变了…》)

    今年1月,据报道,文化部指导多地文化执法部门针对网游及宣传推广中含有禁止内容等违规经营活动进行了查处,最终查处20起违法违规案件,并公布包括《贪玩蓝月》、《命运冠位指定》、《碧蓝航线》在内的6起典型案件。

    在公布的典型案件中,包括了宣扬色情、宣扬赌博、违背社会公德、宣传推广含有禁止内容五大类。

    文化与旅游部:最年轻的部门之一

    2018年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批准了这个方案。

    按照该方案,组建文化和旅游部,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

    其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的宣传文化工作方针政策,研究拟订文化和旅游工作政策措施,统筹规划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业发展,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组织实施文化资源普查、挖掘和保护工作,维护各类文化市场包括旅游市场秩序,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等。

    4月8日上午,新组建的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挂牌。

    仅9天后,这个崭新的部门正式打出一记“重拳”。

    你觉得,“被点名”的网游存在哪些问题?

    欢迎留言参与讨论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编辑:朱健斌)综合自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DoNews互娱(记者 黄胜)、新华网、微博@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往期内容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 足球少年的哪个瞬间最能打动你?
    球场上,他们奋力拼抢;大赛时,他们临场不乱;风雨中,他们热情不减……来,一起感受足球少年的动人瞬间!
  • 今天,请给他们一分钟
    如果你觉得此刻岁月静好,不要忘记无数英烈曾为此负重远行。这个清明,放下手机,为他们默哀一分钟。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