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河北任县78岁农民上大学:终身学习才能不断向上

发布时间:2018-04-16 08:32 来源:中新网 张鹏翔 李铁锤

河北任县78岁农民上大学:终身学习才能不断向上

  中新网邢台4月15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15日,2018年邢台农业学校举行春季开学典礼。在现场的150名学员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很是引人注目,从今天起,这位老人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农业大学网络教育动物医学专科的一名学员。

  “今年我78岁了。我很珍惜这一次学习机会,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会认真学习,扎扎实实的学好中国农大的全部课程,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自己的兽医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为村民们服务。”河北省任县穆家口村村民任民昌说。

  1961年,21岁的任县穆家口村村民任民昌,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只有小学文化的他成了一名兽医。没想到这个职业一干就是57年,至今他尚在任县邢家湾镇动物防检站工作。虽然他只有小学文化,但是他勤奋好学,通过多年的努力自学,不但考取了高级兽医职称,还撰写了《养殖效方集锦》和《绿色环保高效养殖》两本农业科技图书。但是,在实际工作中有很多技术难题无法解决,任民昌老人于是萌发了上学深造的年头。2018年通过考试,老人如愿以偿,考取了中国农业大学网络教育动物医学专业。

任民昌撰写的《养殖效方集锦》和《绿色环保高效养殖》两本农业科技图书。 张鹏翔 摄

  任民昌撰写的《养殖效方集锦》和《绿色环保高效养殖》两本农业科技图书。 张鹏翔 摄

  “老人的这种求学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应该学习老人这种精神,要活到老学到老。”邢台农业学校学生李春蕊说。

  邢台农业学校学生王强说:“老人都这么大年纪了还在认真学习,像我们这些年轻人更应该好好学习,看看老人这种精神,我们再不好好学习都觉得惭愧。”

  “我从事兽医工作50多年了,在平日的工作中遇到过很多实际问题无法解决,后来孙女上了中国农大,她将学到的知识和兽医工作相结合,让我学到了很多新鲜事物,同时也让我知道了自己知识的浅薄和差距。”任民昌老人说,于是他就下定决心去学习,“虽然我今年78了,但是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不断的去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再加上我的实践工作,一定能为动物疾病防治做出贡献。”

  邢台农业学校校长关林柏说,学习最可贵的是终身坚持,无论处于哪个年龄段,都应该孜孜不倦的去学习。今天,78岁的老人走进校园,这就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莫负好时光,做一个终身学习的人。

  “大家或许都有疑问,像我这么大的年纪不在家安享晚年,还来学习,图个什么。我想告诉大家,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让你的人生更加丰富,不但充实了自己,也服务了社会。”任民昌老人说。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