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CA1350航班发生劫机?!中国民航局已回应:乘客用钢笔劫持

发布时间:2018-04-15 14: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今天,备受关注的CA1350航班机上胁持事件,中国民用航空局已作出回应。

  回应称:

  2018年4月15日,CA1350长沙——北京航班发生机上一名头等舱男性旅客胁持乘务员事件,机组按处置程序备降郑州新郑机场。

  13时17分该事件已成功处置,机上旅客及机组人员安全。后查实,该男性系用钢笔做胁持工具。

  据环球网报道,15日,微博网友@KIMBBBA爆料,原定于4月15日上午8时40分从湖南长沙黄花机场飞往北京首都机场的中国国际航空CA1350次航班,遭持刀劫机事件,已备降河南郑州。

  飞常准App的截图/图片来源:南江子手机截图

  随后,有媒体联系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询问:微博网友爆料消息的劫机事件是否属实?是否有人员伤亡?目前航班状态如何?

  对方证实:今日,国航CA1350(长沙—北京),因公共安全原因于9时58分备降郑州机场,人机安全。当地警方和民航有关单位正在积极处置。

  12点39分,@中国国际航空微博也就就此事做出了回应↓↓↓

  另据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确认,备降原因为“公共安全原因”,目前警方已经到场处置。

  长沙机场公安工作人员回复,他们已经了解到相关事态,目前正在调查了解。

  河南省机场集团:CA1350因非法干扰备降郑州新郑机场

  12点30分,微博认证为“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的账号,回应了此事。

  回应称:“4月15日上午09:58,国航CA1350航班,长沙至北京,因非法干扰备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郑州机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旅客已全部安全下飞机至候机厅。此后,旅客情绪稳定,机场运行正常。”

  据澎湃新闻报道,记者向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确认得到,CA1350航班确定已于9:58降落在郑州新郑机场,具体原因系统未显示。具体起飞原因未接到相关通知,航班旅客已正常下机,在候机厅等待再次起飞。

  经查询,航班信息显示,CA1350航班原定4月15日当天8:40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计划11:00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

  下图为国航CA1350航班飞行路线图↓↓↓

  乘客讲述经历

  据北京时间报道,4月15日上午,多名网友爆料称由长沙飞往北京的国航CA1350航班遭人持刀劫持,后备降郑州机场。

  北京时间报道称, “09:36分机组宣布将应答机设置为A7500,机组决定备降郑州,管制部门已将该情况通知各相关方。该机已于10:01安全落地,已安排停至远机位。”据其从民航管理从业者处了解到,7500代码的意思即为“劫机”。

  12时许,北京时间从郑州机场获悉,飞机安全降落后旅客都已下机,目前在候机厅等候,并由机场提供餐食服务,重新起飞时间将由航空公司通知,但机场暂时未接到相应消息。

  一名机上乘客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曾听到一声女声尖叫,此后飞机开始备降。国航CA1350航班一名乘客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时自己正坐在飞机后排,“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出事的应该是头等舱位置”。

  另外,据一位飞机上的旅客透露,机场方面给每位旅客发放了盒饭。这位旅客表示,他们不知道飞机上发生了什么,只是觉得飞机上很混乱,在等了一个多小时后从飞机后部下了飞机。当时飞机上的工作人员也没有进行情况说明或解释,他们也是下了飞机之后才知道是备降郑州机场。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编辑:骆沙)

  澎湃新闻、环球网(ID:huanqiu-com)、河南省机场集团微博、新浪微博、北京时间记者(铁瑾)、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记者黎棠)、中国民用航空局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