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山西“小丑医生”关爱成年患者 逗乐中送去健康知识

发布时间:2018-04-15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庭耀 范丽芳

山西“小丑医生”关爱成年患者逗乐中送去健康知识

  14日,山西“小丑医生”志愿者来到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为该院患者带去舞蹈、魔术表演、心肺复苏健康宣教以及饮食健康宣讲等,给患者带来欢乐的同时向他们科普健康知识。 李庭耀 摄

  中新网太原4月15日电 (李庭耀范丽芳)14日,山西“小丑医生”志愿者来到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为该院患者带去舞蹈、魔术表演、心肺复苏健康宣教以及饮食健康宣讲等,给患者带来欢乐的同时向他们科普健康知识。

  据了解,“小丑医生”起源于美国,“小丑医生”志愿者与患者聊天、逗患者开心,通过“爱与微笑”改善住院病人治疗期间的总体状况,缓解患者的焦虑感和挫折感。

  “小丑医生”志愿者正在进行心肺复苏健康宣教。 李庭耀摄

  当日,由青联委员、医院工作人员及社会爱心人士等50余人组成的“小丑医生”志愿者团队走进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神经内科三病区,为患者带来文艺表演和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最后,“小丑医生”共同制作了五米长的三明治,并切好送到病房中的患者手中。志愿者的到来,使得住院病区的气氛活跃起来。

  该院医生陈晨是欢乐天使(小丑医生)山西省青联志愿者联盟发起人。成立三年来,该团队志愿者从8人发展到800余人。陈晨说:“我们团队成立三年来举办活动100余场,但主要针对儿童患者。这次活动面向成年患者,在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融入更多健康科普,使他们掌握一定的健康知识。”

  活动最后,“小丑医生”共同制作了五米长的三明治,并切好送到病房中的患者手中。志愿者的到来,使得住院病区的气氛活跃起来。 李庭耀摄

  长治医学院团委书记王黎刚特意从长治赶来参加此次志愿活动。在长治医学院,平均每两周就会举行一次“小丑医生”活动。王黎刚告诉记者,“每次活动,医生和患者都非常开心。通过零距离接触,给患者送去欢乐,也把我们的理念传递给患者。同时还能缓解医生们由于工作紧张产生的压力。”

  活动最后,“小丑医生”共同制作了五米长的三明治,并切好送到病房中的患者手中。志愿者的到来,使得住院病区的气氛活跃起来。 李庭耀摄

  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苏涛表示,青年志愿者用他们力所能及的行动,给患者带来愉悦,也能帮助患者更好、更快地恢复。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山西省青年联合会牵头,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山西省医学会科学普及专业委员会等多家爱心单位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