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盘点美英法对叙动武要素

发布时间:2018-04-15 03:27 来源:新华网 

  叙利亚当地时间14日凌晨遭遇美国与英国和法国联手军事打击,以下是这场军事行动的几点要素: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于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宣布军事打击叙利亚。他说,目标是叙利亚政府的化武设施。

  ——特朗普宣布对叙利亚对手后不久,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列出三个打击目标,分别是被美方视为化武研究中心的叙首都大马士革附近一处设施,被美方认定为化武仓库的一处霍姆斯以西设施,以及被美方认定为化武器械仓库和重要指挥所的一处霍姆斯附近设施。

  ——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没有导弹击中大马士革东郊杜迈尔空军基地。美方指认叙政府军本月7日从那里对杜马镇发动化武袭击。

  ——叙利亚政府说,一共大约110枚导弹来袭,其中“大多数”被叙利亚防空系统拦截。叙利亚军方说,其中一些导弹击中了大马士革东北部拜尔宰地区的科学研究中心。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说,对叙利亚政府的军事行动属于“一次性”打击。他没有排除后续再次打击的可能性。

  ——马蒂斯说,美国此次动用的军械数量是去年4月打击叙利亚一个机场时的两倍。2017年4月7日,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军战舰向叙利亚霍姆斯省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大约60枚“战斧”导弹。美方指认叙政府军先前从那座机场发动化武袭击,因而采取行动摧毁叙方储存在那一地点的化武。叙利亚军方予以否认,称军方没有化学武器。

  ——美国政府说,没有就这场军事行动事先通知俄罗斯,但行动尽量避免伤及驻叙俄军。

  ——按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美国从红海舰只上发射导弹,在地中海使用战术飞机,从位于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附近的阿特坦夫基地起飞了战略轰炸机。

  ——英国和法国政府说,两国分别派出“旋风”战斗机和“阵风”战斗机参与美军行动,攻击叙利亚境内目标。(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