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国际
APP下载

叙利亚三处军事目标遭美英法联军精准打击

发布时间:2018-04-14 20: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国际24时区·陈小茹

  导读

  叙利亚当地时间今天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对叙利亚实施精准打击,随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也下令各自武装力量对叙实施打击。今日,叙利亚多处目标遭到美英法联军轰炸。

  中青在线北京4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小茹)叙利亚当地时间今天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对叙利亚实施精准打击,以报复叙利亚杜马市4月6日-7日发生的疑似“化武袭击”事件。

    ▲ 4月14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周边多处目标遭到美英法联军轰炸。图片来自法新社网站  

    特朗普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说:“一段时间以前,我向美国武装力量下令,开始针对与叙利亚独裁者巴沙尔∙阿萨德使用化武有关的目标实施精准打击。”  

    在特朗普正式宣布对叙利亚实施打击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也下令各自武装力量对叙利亚实施打击。

    ▲4月14日,美英法联军对叙利亚大马士革和霍姆斯实施精准打击行动。图片来自美联社网站

    在美英法联军对叙利亚多处目标发起第一轮轰炸中,美国武装力量已动用了B-1战略轰炸机以及数枚"战斧"巡航导弹。两名美军方人士透露称部署在红海水域的美海军驱逐舰参与了首轮军事打击行动。英军的战机也从位于塞浦路斯的英国基地起飞参与对叙打击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第一轮轰炸结束后向媒体表示,美国、英国和法国针对叙利亚的打击目标是化学武器的生产设施。他说:“为了防止平民伤亡,正在针对这些(化学武器研制)设施实施精确打击。”  

    马蒂斯还说:“这只是联军发起的第一轮精准打击,我相信我们已向阿萨德发出了强烈的信号,即类似的‘化武袭击’不能再发生。”  

    马蒂斯透露说,联军的第一轮轰炸锁定了3处叙利亚目标,包括位于大马士革郊外的一个叙利亚化学武器科研中心、位于霍姆斯省西部叙政府军“化学武器”材料及设备仓库,以及霍姆斯省西部叙利亚政府军的一处指挥所。

    图片来源网络

    原文载于《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微信编辑:宣佳辰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