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毕业就分手的人,大多因为熬不过这一关

发布时间:2018-04-14 14: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团子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

    图片来源 | 微博  

    编辑 | 王娜

    "最好的地方不是花红酒绿霓虹闪闪,也不是寂静如雪与世隔绝,而是,有你。"

    01

    这是我在北京实习的第三个月。从南方小城来到这里,一个人在逼仄的出租房带走清晨的天空,带回深夜的月光。

    这是我第n次和他吵架,他在南京实习,再一次和我摊牌,他不想去北京,他根本买不起房子。

    他问我为什么要去北京,我似乎没有很现实的理由能说服他,但这是我大学四年一直向往的城市。这座城市于我而言冰冷也高傲,但它是别人口中的“北上广”之一,即使不相信眼泪。我知道我没办法在这里生活,但还想试试能否生存。

    吵架的原因不止是他对我选择城市的抱怨。

    今天冒着大雨去上班,没有赶上公交车,坐上出租车却堵在了路上,到达时挨了主任一顿训斥,他还顺带着告诉我一个坏消息——我的转正机会没有了,被另一个比我来得晚的女孩抢走了。就业的压力在滂沱大雨的催化下让我崩溃不已,委屈、恐惧、孤单一股脑涌上来。

    才异地三个月,我就受够了这种生活。都说异地恋熬过后就是一生,可是熬的过程只有经历的人才懂。

    很多时候,我不愿意把那些难过的瞬间说出来,即使说出来又能怎样?没人为我撑伞,也没人用力把我从失落的低谷拉起来。

    异地恋的人总是要强装坚强,把情侣生活过成单人的奋斗。这种彼此无法触及的感觉真的糟透了。

    即使那一通电话、一句温柔的关心能给我瞬间的温暖,但离开手机,我仍然要独自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不是不能没有他,而是如果有他在会更好。

    02

    爸妈打来电话,问我实习如何,旁敲侧击地想知道我是不是改变想法和男朋友尽快安定下来。其实我不是不想安定下来,可是哪个城市可以容下我,给我安全感又给我拼搏的机会呢?

    我不敢告诉他们我已经失去了转正的机会,我连这点勇气都没有。我知道他们会告诉我没关系,家乡在等着我,但我还想再拼搏一把。

    我和他已经在一起6年了,可现在想觉得看不到未来。我们都是刚踏入社会的新人,我们一无所有还隔着遥远的距离,一面要独自奋斗一面还要抱着冰冷的手机嘘寒问暖,可是这些隔着屏幕的关心又有多少可以慰藉现实中的我们呢?

    03

    想了几个晚上,我决定和他分手,工作的压力和异地的无力让我无法继续支撑。


    我在对话框里打下那几个字,又删掉,一次又一次。曾经我们的开始来自于那一句对话框里的那一句“喜欢你”,但现在一切都该在这里结束。


    还没来得及发出去,他却接连发了几个消息过来,看完的我改变了主意...

    南京在欢迎我!给我安全感,也给我机会!

    去南京找工作还有补贴?

    南京有了更好的大学生政策?

    大学生可以直接落户南京?

    ……

    对!就是这些!让我们有机会结束异地恋!

    !!!

  •     外地应届生来南京面试,就给1000元!(那我为什么不去大胆尝试!)

  •     40岁以下本科生直接落户南京,已经执行!(那我为什么不去和他在南京一起奋斗!)

  •     “宁聚青春·感知南京”行动计划,帮助大学生更好走进南京、了解南京、融入南京!(这么多福利我为什么不利用起来!)

  •     听说“宁聚计划”新春专场招聘会就有180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892个,需求人数近4000人我还用担心找不到工作吗!!)

    

    详情请戳下面的链接了解南京这座城市

    给大学生们提供了多少福利!!

    外地应届毕业生来南京面试,就给1000元!

    40岁以下本科生直接落户南京,今起执行!

    重磅!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年限可延长至5年!

    2018“市委一号文件”45条重磅细则公布!

    宁聚青春,今天首战溧水启动!

    南京,开启梦想的地方。

    他说“就把梦想安放在南京,安放在我身边吧”

    而我,有什么理由不奔向那座城市呢?

    异地恋的你们最后在一起了吗?你和南京有故事吗?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