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这个海滨城市的一位原高官落马了......

发布时间:2018-04-12 23: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海运仓内参

今天(4月12日),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消息:辽宁省大连市委原常委、原常务副市长袁克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是继前天辽宁省丹东市政府副市长刘胜军落马后,又一个辽宁省的副市长级别的官员被查。另外,就在刘胜军被查的同一日,大连市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易军也接受了审查调查。

从履历上看,袁克力出生于1960年10月, 1982年从哈尔滨电工学院电机专业毕业后,就长期在辽宁省工作。曾任职大连市西岗区副区长、西岗区委副书记,普兰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 大连市委常委、甘井子区委书记、大连市宣传部部长等职,2016年6月成为大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值得注意的是,袁克力被查时,其职务为“原常务副市长”,换言之,在被查时,他已不再担任大连市副市长一职,从资料上看,他在今年1月后的确不再担任此职。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面对新的问题和形势,辽宁省十分注重本省的反腐和廉政建设工作,不同地区都结合自身实际,作出了相应的惩处和预防腐败的措施。

比如,鞍山市纪委监委抢抓“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这一有利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实施精准培训,促进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其中特别突出政治建设这一“统领”,锻造对党忠诚卫士,与此同时,还突出业务能力这一“关键”,培养纪法皆通专才,突出自身过硬这一“要求”,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突出练兵质量这一“目标”,丰富学习培训形式。

在盘锦市,当地市委办公室则贯彻落实了“从严管党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部署要求,以“四道防线”为抓手,构建全方位的干部日常监管体系,织密干部监督大网,筑牢干部管理防线,为培养廉洁的好干部提供保障。

 在葫芦岛兴城市,为实现干部规范管理、科学管理、精细管理,兴城市纪委监委则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制定出台了《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考核办法》,通过考核激励的“杠杆作用”,来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完成更优质的业绩。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初,在辽宁省纪委监委召开的机关干部大会上,总结了2017年工作部署和2018年任务,其中指出:做好2018年的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净化修复辽宁政治生态;要抓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深化工作,形成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工作合力;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要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以强化压力传导为着力点,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配合好中央巡视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委巡视工作。

其中提到的“持续净化修复辽宁政治生态”,的确值得格外关注。今年3月,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表示:我们坚决肃清王珉等人流毒和辽宁拉票贿选案恶劣影响,坚决整治弄虚作假、搞‘忽悠’和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在处理个别腐败案件时,辽宁省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附上:袁克力履历

    袁克力简历

    袁克力,男,汉族,1960年10月出生,山东长岛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1978.09--1982.08 哈尔滨电工学院电机专业学生

    1982.08--1984.12 大连电机厂助理工程师

    1984.12--1988.02 共青团大连市委常委、青工部部长、办公室主任

    1988.02--1993.03 共青团大连市委副书记

    1993.03--1996.02 辽宁省庄河市副市长

    1996.02--2000.07 大连市西岗区副区长

    2000.07--2001.01 大连市西岗区委常委、副区长

    2001.01--2002.04 大连市西岗区委副书记

    2002.04--2002.12 辽宁省普兰店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02.12--2004.04 辽宁省普兰店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4.04--2004.08 辽宁省普兰店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2004.08--2007.05 辽宁省普兰店市委书记

    2007.05--2011.02 大连市甘井子区委书记

    2011.02--2011.03 大连市委常委、甘井子区委书记

    2011.03--2016.09 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联(社科院)主席(院长)(其间:2015.03--2015.04 中央党校第64期厅局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2016.09--2018.01 大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2018.01--2018.02 大连市委常委

    资料来源:人民网、中纪委网站、辽宁省纪委网站等

    编撰/黄帅  编辑/苍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