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礼德:福特将向“2025中国计划”全面发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福特中国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向媒体介绍“2025中国计划”。资料图片

  “中国市场是最有潜力、也是福特最为关注的市场。前不久我们提出了‘2025中国计划’,我们将从产品研发、渠道建设、营销宣传等各个方面全面发力,努力在中国市场创造一个令人激动的未来。”日前,在福特(中国)媒体沟通会上,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福特中国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傅礼德自信满满地说道。

  “2025中国计划”是福特在华最为重要的规划战略。根据规划,截止到2025年年末,福特将推出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福特品牌5款林肯品牌3款)和15款全新电动车型。“‘2025中国计划’将使福特充分适应快速变化的中国市场,助力福特继续引领行业的发展。”傅礼德介绍道。

  2017年福特全年累计销售新车120万辆,其中林肯销售了5.41万辆,Mustang品牌销量劲增35%。2018年,福特将展开全新的产品攻势,重点发力SUV、豪华车型以及商用车。

  据了解,2018年福特将推出5款新车型,其中新一代福克斯有望在今年年内国产上市,2018款Mustang、蒙迪欧插电混动版以及福特Ranger也将于今年年内上市。

  除了在产品上进行持续升级和更新外,在本次沟通会上,“本土化”成为傅礼德最常提及的词语。无论是用流利的中文送上新年祝福,还是在名片上特意印出中文名字,这位在福特工作了近30年的英国人毫不吝啬地展示着自己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在他看来,福特同样一直践行着“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随着投资6.8亿元的福特南京测试中心正式建成,福特将开展更多工程、研发方面的内容和项目。此外,福特还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量身定制的新产品。

  在渠道建设方面,为了更好地进行统一销售和管理,福特将在长安福特旗下建立一个统一的分销服务机构。“一方面,它将负责长安福特的产品销售及服务。”傅礼德表示,“该机构同时也会负责福特进口车、林肯以及江铃汽车相关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服务、市场推广等工作。”

  通过建立统一的分销服务机构,福特希望优化品牌营销和服务管理,以统一的形象面对消费者,同时简化运营模式,让运营更高效。更重要的是,福特希望借此抓住数字市场营销方面的机遇,进一步强化福特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营销水准,巩固其在售后和用户服务领域的优势。

  今年是福特“2025中国计划”的开局之年,傅礼德表示,福特将对业务进行重新部署,并采取各项措施来确保“2025中国计划”的顺利推进。

  其中,在以林肯品牌为代表的豪华车领域,福特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高端专属服务。在保持林肯的品牌独立性和销售网络独立性的基础上,继续发展林肯经销商网络。而在最核心的福特品牌上,福特(中国)、长安福特和江铃福特将共同发力,努力在2018年实现可持续发展。此外,福特还将继续推动与众泰的合资合作,携手在小型电动车领域持续发力。

  据傅礼德介绍,目前福特与众泰的合作进展“非常顺利”。“在申请监管部门批准的过程中,我们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傅礼德表示,这一项目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获得监管部门的审批通过。“我们非常看好这个品牌所提供的产品及价格区间,它可以覆盖更多的中国消费人群并满足他们的需求。”

  傅礼德坚信,随着产品投放、渠道建设和本土化进程的加快,福特将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强有力的核心竞争力。“今年的北京车展上,福特的战略规划将会得到进一步解读,我们相信能够拥抱非常精彩的未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8年04月12日 10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