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中国人民解放军93802部队61分队(参加公示)

发布时间:2018-04-11 09:31 来源:中青在线 

    93802部队61分队成立65年来,曾执行开辟北京至拉萨航线试航、空投核武器试验、华北地区军事演习、国庆受阅等重大任务,1996年被空军授予“神威大队”荣誉称号,7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2015年2月16日,习主席亲临视察其所在部队,提出“思想政治要过硬、打仗本领要过硬、战斗作风要过硬”战略要求。分队官兵牢记领袖嘱托,聚焦“三个要过硬”狠抓全面建设,先后圆满完成高原驻训、边境警巡、黄河防凌、应急备战、全军战略战役集训、“1707”任务和远海远洋等重大行动,实现多个历史性突破。

    一、固根铸魂,飞行万里不迷航。

    一是夯实信仰根基。坚持把绝对忠诚化作听党话、为党飞“命根子”,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特别是“三个要过硬”战略要求武装头脑,组织“神威”讲堂,开展“深悟强学”活动,围绕“怎样才能过硬、怎样践行过硬”等主题开展群众性大讨论;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李中华到分队开展“英模带我去战斗”恳谈会,开展“亮剑”微论坛,组织“走进梁家河、走近习主席”参观见学等主题实践活动,促进了学习教育与实践对接、落地落实。

    二是传承神威精神。坚持用分队光辉历史、应急机动作战部队神圣使命和“拱卫京畿”特殊要求教育官兵,开展“忆历史、话传统、续辉煌”主题实践活动和“四个大讲”专题教育。组织力量编写空军英模团队故事画传丛书《神威大队》,邀请老战友讲述部队发展历程,重温神威精神,不断把“忠诚、使命、责任”渗入思想、融入血脉。积极创新共建共育平台,成立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促进军民融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情怀等方面打造“神威”品牌。

    三是铸造战斗品格。分队深刻理解习主席视察强调的“操纵特殊作战平台”、“拳头部队”、“首战必用”等使命定位,强化“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政治品格,内化为关键时刻上得去、进退走留听党话战斗本能。对表习主席“三个要过硬”战略要求,围绕“过硬标准是什么、距离一流有多远”,分层次开展反思,分析深层原因,梳理出“存在和平思想”“攻坚精神不够”等多项问题,并拿出具体解决办法,“随时打”、“打硬仗”的思想树得更加牢固。改革大考当前,部分选调交流的官兵,尽管面临两地分居、子女年幼等实际困难,毅然“打起背包就走”,用实际行动践诺了忠诚、立起了标杆。

    二、学战研战,决胜千里练打赢

    一是找准定位求突破。充分认清未来信息化战争新特点和轰炸机运用新要求,积极研究对手、研究战法、研究装备、研究制胜机理,着力提高飞行人员备战打仗能力水平,全方位聚焦“第一大队”和“拳头尖兵”目标定位,精心设置实战课题,研练4套战法,组织研发6套训练软件,2套在空军推广使用。

    二是紧盯对手思变革。注重开展敌情、我情和战场环境研究,依托“双学”驱动“学研战”,专门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和“尖刀分队”,研究分解任务、创新战法对策、探索武器装备功能,从而建立完善体系敌情处置预案。紧盯部队担负的作战任务和实战化训练需求,积极设定假想敌,对既定突击目标,深入进行理论研究和计算,推演行动方法和计划方案,验证完善战法对策,先后形成对作战对手重要目标打击的10余套战法,开展“双学”活动经验做法被空军政工情况转发。

    三是立足实战谋打赢。坚持“地面苦练、空中精飞”,以备战打仗为牵引,不断磨砺“突得进、找得着、炸得准、毁得掉”的尖刀分队,聚力向具备“全疆域到达、全时空突击、全方位打击”能力加压奋进。在空军突防突击竞赛性考核中勇夺“金飞镖”;在全军战略战役集训中,首次对高原目标实弹攻击,首次使用新型导弹演习首发命中,首次夜间对“无灯光”特征目标临空突击,开创轰炸机部队新历史。

    三、换羽奋飞,苦练精训铸铁拳

    一是厚实责任。换装不仅是机型的转变,更是责任的延伸。该分队党支部坚持把新机改装作为践行“三个要过硬”的具体实践和标志成果,广泛开展“厚实责任、勇于担当,为战斗力生成加油助力”大讨论,持续掀起“我随新机同改装、立足岗位当尖兵”热潮,强化“战机换羽助远航、我改新机专打仗”的厚重责任,分队不仅提前两个月完成改装任务,还同步深入战斗力形成,确保改装不空挡、战备不缺位。

    二是勇挑重担。“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该分队官兵面对边改装边训练边实弹边受阅等现实困难,不等不靠、主动请战,大力弘扬“草席棚子”创业精神,组织“四比四看”评比竞赛和“标杆长机、铁杆僚机”岗位练兵,激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气,以“一日神威人、终身神威魂”的责任担当,当好“领头雁”,树好“风向标”。

    三是敢于亮剑。“备战能战方能慑战止战”,分队官兵钢多气足骨更硬,逢敌亮剑、大展神威。全军战略战役集训中,分队长途奔袭,精准摧毁靶标。朱日和沙场阅兵中,以一流的精神风貌、一流的空中阵形、一流的作风纪律,接受了习主席和全国人民的检阅。先后飞越巴士海峡和宫古海峡、战斗巡航南海宣示主权,遂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