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微波事业部

发布时间:2018-04-11 08:58 来源:中青在线 

    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微波事业部是公司国防科研重点部门,共有员工152名,35岁以下青年99名,占部门总人数的65.1%。近年来,微波事业部为我国国防科技现代化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

    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微波事业部积极发挥团员、青年、党员的表率作用,勇担急难险重任务,先后承担了载人航天、预警机、北斗导航、探月工程、国产航母、深空探测等国防重点工程,产品在星载雷达、弹载通信、机载电子战、舰载导航与识别等武器装备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部门产值年均增长超过50%,利润年均增长超过40%,特别是参与研发的微波雷达组件在神舟飞船和天宫目标飞行器交会对接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在北斗二号卫星二期工程测控系统研发过程中,由35岁以下的青年技术骨干担当总体设计师,瞄准国外前沿技术,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带领团队实现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片上系统解决方案,解决了对多个飞行器的同时测控、协同管理的技术难题,满足卫星编队飞行、空间站交会对接、虚拟卫星等多目标复杂航天任务的需求。以董浩同志为代表的青年设计师、以曹洋同志为代表的青年技能人员,采用微系统的设计理念与新材料、新工艺的有机结合,研发的新产品在性能和指标提升一个数量级的基础上,重量和体积仅为系统要求的30%,提升了某国产战略导弹导引头的小型化、轻量化水平。由青年技术骨干组成的某型雷达水位计攻关小组,创新性地提出了采用游标扩时原理实现水文系统远距离、高精度测量,达到水位实时监控,灾情提前预警等功能,在军民融合发展中打破了我国雷达水位计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在工作之余,部门还将关爱青年服务员工实效化,定期举办登山、摄影、游泳、家属接待日等拓展活动,促进员工与家庭和谐发展。

    在公司党团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培养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张强同志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蒋创新同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穆晓华同志荣获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先进个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毛繁同志荣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称号并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同时还获得了重庆市青年五四奖章、集团公司“十二五”军工重大贡献奖;成斌同志作为参研单位杰出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微波事业部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中央企业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重庆市青年文明号”、“中国电科青年文明号”、中国电科“五四红旗团支部”等殊荣。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