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于本蕃

发布时间:2018-04-10 16:36 来源:中青在线 
 
 

  于本蕃,男,汉族,1982年10月出生,中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青藏铁路公司格尔木工务段唐古拉线路车间副主任。他是青藏铁路开通试运营之初第一批工务派遣人员,他带领线路工在被称为“生命禁区”的唐古拉地区,担负起青藏铁路全线海拔最高、自然条件最差、灾害最多125公里冻土线路的养护任务,为青藏铁路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从青藏铁路格拉段正式通车运营的近12年间,他始终坚守和秉承“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在雪域之巅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在艰辛的付出同时,他先后被授全路“青年岗位安全标兵”、铁路“火车头奖章”,“铁路五四青年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简要介绍

  于本蕃是自青藏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后的第一批工务派遣人员。他带领线路工在被称为“生命禁区”的唐古拉地区,担负起青藏铁路全线海拔最高、自然条件最差、灾害最多的冻土线路的养护任务,一干就是12年。很多职工因条件艰苦千方百计调换工作岗位,于本蕃却坚持留下来,他说“单位派我来,是对我的信任,我就要干好本职工作”。走上管理岗位后,他结合格拉段高海拔地区特点,成立了多个攻关小组,先后攻克了《高海拔地区线路“小坑”整修》、《如何减少冻土路基线路拨道回弹量》、《如何进一步提高软轴捣固机的捣鼓质量》等技术难题,他所总结的“六标”检修工作法在系统内得到广泛推广。针对车间职工由多民族青年组成的实际,主动作为,让组织的关怀温暖到了每一名少数民族青年,被藏族同胞亲切的称为 “达玛”(飘扬的红旗)。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