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石秀安

发布时间:2018-04-10 15:49 来源:中青在线 

 

    石秀安,男,汉族,1981年1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担任中国广核集团中广核研究院主任工程师、中广核研究院先进能源所党支部书记。他是中国三代核电自主研发品牌“华龙一号”反应堆堆芯设计专项技术负责人,中国广核集团重大战略专项先进核能系统设计总负责人,曾获中国电力科技进步三等奖(第1获奖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第十七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中央企业青年先锋,在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所在部门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简要介绍

    十年如一日,石秀安以“担当、坚持、奉献”的信念,埋头耕耘在核能科技领域。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严于律己,信念坚定,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十九大”期间,他带头讲党课,学党章,建立“十九大”宣传墙。作为中国广核集团核反应堆堆芯研发技术负责人,石秀安带领团队完成第一个中国三代核电自主研发品牌——“华龙一号”及宁德核电厂18个月换料改造项目的反应堆源项屏蔽设计等重大紧急攻关任务,从无到有开创了中国广核集团在源项分析、屏蔽设计及临界安全分析三项自主设计新领域,设计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氚源项、堆外中子注量计算等部分子项的设计分析填补了国内空白、解决了业界难题。作为先进核能重大战略专项设计总负责人,他牵头组织完成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的反应堆研发总体设计及方案设计,助力我国先进核能研发走向世界前沿。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