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史浩飞

发布时间:2018-04-10 15:51 来源:中青在线 

 

    史浩飞,男,汉族,1982年9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2009年至2011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回国后在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建立了微纳制造与系统集成中心,任副主任、主任至今。他带领研究团队在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曾获重庆青年五四奖章,重庆市技术发明一等奖,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重庆市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公示名单)。

  简要介绍

    史浩飞,先后主持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科技攻关计划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带领团队实现了我国首片15英寸单层石墨烯,并制备出7英寸石墨烯柔性触摸屏。2013年2月,史浩飞团队的科技成果实现转化2.67亿元,是重庆市近年来科研成果单笔技术转让金额最大的签约项目。2013年底,建成国内外首条年产100万平米石墨烯薄膜生产线,2015年3月,开展了全球首批3万部石墨烯触控屏手机的应用示范,成为推动石墨烯行业发展的里程碑。2016年3月,央视以“新动能”专题报道了史浩飞团队在石墨烯产业化的成就。史浩飞因在石墨烯产业化领域的开创性工作,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