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代玉建

发布时间:2018-04-10 16:01 来源:中青在线 

 

    代玉建,男,汉族,198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河南省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党支部书记。先后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河南省最美村官、河南省十大三农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

    简要介绍

    2014年5月,代玉建毅然放弃在城市的事业,在焦裕禄精神的感召下,返乡带领干部群众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创办农业合作社,全村90%农户入股,70%土地实现流转,三年间村人均收入由4600元提高到1.1万元,实现全村贫困户脱贫,村集体经济实现0到30万元的跨越。坚持产业兴村,引进100万只蛋鸡养殖项目,安排劳动力300余人。热心公益事业,3年累计捐资230余万元,用于村委办公楼房、公共设施建设和贫困户、贫困学生帮扶工作。抓党建促发展,创新党员干群“一拖四”工作模式,成立全县第一个以村小组为单位的矛盾调解小组,为助力兰考实现在全省率先脱贫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