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巩金龙

发布时间:2018-04-10 16:21 来源:中青在线 

    

    巩金龙,男,汉族,1979年6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天津大学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他是天津市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天津市青联委员,首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世界经济论坛优秀青年科学家。

    简要介绍

    巩金龙从哈佛大学学成后回国,用奋斗诠释了一名新时代优秀青年科学家和管理干部的家国情怀。他组织实施“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推动全国新工科建设,引领工程教育改革转型升级。他以绿色化工为终极目标,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在绿色催化过程、太阳能利用、温室气体捕集与转化等领域取得多项创新成果,在《自然-通讯》等期刊发表论文200篇,单篇影响因子最高47.9,累计超过1800,引用10000余次。成果多次被《科学》、《自然》等世界顶级期刊正面评述引用、报道。

【责任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