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朱嘉

发布时间:2018-04-10 18:34 来源:中青在线 
 

  朱嘉,男,汉族,1982年2月生,九三学社社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973”首席科学家、入选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曾获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人才奖、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第九届饶毓泰基础光学奖优秀奖、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全球科技创新人物”、杜邦“青年教授”奖、第十二届“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简要介绍

  朱嘉放弃美国名校教职和稳定的生活,义无反顾选择回国。他在南京大学组建起了一支近30人的科研团队,瞄准纳米能源的国际前沿,在光热转换、硅纯化等方面取得了诸多国际知名的重要成果,获得央视《新闻联播》等中央媒体的多次报道。他的“高效太阳能海水淡化”技术成功推向应用,有望给海水淡化产业带来突破。在专注于科学研究的同时,他还不遗余力地投身创新人才培养,坚持活跃在教学第一线,为本科生讲授专业核心课程。他的课题组已成为国内优秀学子争先加入的科研单位。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