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刘韶庆

发布时间:2018-04-10 15:30 来源:中青在线 

 

  刘韶庆,男,汉族,1979年2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国家高速列车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党支部书记 。近年来,获得专利22项,软件著作权3项,编制企业标准7项,发表论文19篇(4篇SCI\EI),承担 “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4项。曾获北京市第十届发明创新特等奖,中国中车资深技术专家、中央企业青年先锋。

  简要介绍

  博士毕业后,刘韶庆被公司派往清华大学做博士后,从事高速列车材料研制工作。最终,他主持的研发成果不仅得到了应用,还获得了北京市第十届发明创新特等奖。博士后出站后,他带领团队参与CRH380A线路测试的任务,经过努力,最终达到“高铁上硬币不倒”的成果。“复兴号”研制过程中,刘韶庆带领团队完成仿真试验50余项,解决10余项基础技术问题;推进完成国际技术合作项目,先后在德国、英国、泰国建立研发中心,对外培训100余人;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任务4项,从事“十三五”国家科技重点专项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列车研究项目工作。刘韶庆致力创新能力建设,构建8个研究学科,培育形成162人研发团队。创新成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在泰、德、英等国建立研发中心,对外开展百余人次高铁技术培训,助力高铁走出去。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