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孙良亭

发布时间:2018-04-10 15:59 来源:中青在线 

 

    孙良亭,男,汉族,1978年6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离子源室主任。曾获首届“Richard Geller PRIZE”奖、甘肃省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加速器协会“希望杯”优秀论文一等奖、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第十八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是中科院“百人计划”海外引进人才,曾获中科院“百人计划”优秀奖,发表国际学术期刊论文累计120余篇,累计科研经费达1.4亿元。

    简要介绍

    孙良亭率领国内团队攻关,依靠自主技术力量研制成功我国首台“0”液氦挥发全超导ECR离子源,性能国际领先。他独立负责研制成功的国内首台高电荷态全永磁ECR离子源,创造了多项该类装置的世界纪录并保持至今。孙良亭和团队设计研制了我国首台重离子专属医用装置的注入器离子源,性能比国外同类装置高2倍多。正在负责研制的下一代离子源装置,将实现该技术在国际上“0”的突破,巩固我国在ECR离子源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他两度获得国外提供的永久职位待遇却毅然回国。2014年国际专家评估委员会对他所率领的离子源研究团队的科研工作给予“国际领先水平”的评价。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