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杨波(参加公示)

发布时间:2018-04-10 16:12 来源:中青在线 
 

  杨波,男,汉族,198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团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团委委员,声学研究所青年促进会会长。2012年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载人深潜英雄”称号,同年获得中央国家机关“五四青年奖章”。2013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3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2014年获得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2017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5年当选全国青联委员和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并增补为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委。

  简要介绍

  杨波同志长期从事载人潜水器研制工作。作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声学系统主任设计师,他所研发的声学系统实现了潜水器在水下的通信、定位、导航、探测、测绘、以及目标搜寻等功能;作为试航员,杨波参与了蛟龙号全部冲击新深度的下潜试验,共计40多次,最大下潜深度7020米。作为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副总设计师,杨波使该潜水器实现了多个声纳以及部件的国产化,国产化率超过95%;作为试航员,杨波下潜7次,并指导学员下潜。为按时完成任务,他克服脚踝肿痛,始终坚守在一线。在11000米载人潜水器副总设计师期间,杨波所研发声学系统将实现100%国产化,使我国声纳工程技术全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繁重的科研工作之外,杨波积极参与青少年的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