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肖合来提·阿尔吐克

发布时间:2018-04-10 15:21 来源:中青在线 
 

  肖合来提·阿尔吐克,男,维吾尔族,1985年11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新疆公安边防总队阿克苏地区边防支队吐木秀克边防派出所正连职干事。因工作成绩突出,获评全国“十大边防卫士”、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全疆最美警察、第十六届“新疆五四青年奖章”、第二届新疆“最美警察”,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被阿克苏地区评为“反恐忠诚卫士”、“感动阿克苏十大人物”。

  简要介绍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肖合来提·阿尔吐克忠实履职、勤奋敬业,始终战斗在反恐维稳第一线。2014年以来,先后成功破获伊吉拉特案件2起,抓捕涉案人员31人;打掉极端宗教团伙2个,抓捕涉案人员13人;端掉地下讲经和查处“三非”案件11起,抓捕涉案人员18人。特别是2014年6月,根据多项线索汇总深挖,成功打掉以亚生·艾买提为首的暴恐团伙;2015年2月,根据线索成功打掉由吐尔洪·吾不力等23人组成伊吉拉特团伙。同时,他的妻子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毅然放弃在阿克苏市的正式工作,来到肖合来提工作的托万克托喀依村成为一名协警,与丈夫共守边关,为群众撑起了一片广阔的幸福天空,当地群众都亲切地把肖合来提·阿尔吐克的警务室称为“夫妻警务室”。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