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陈冰(参加公示)

发布时间:2018-04-10 15:20 来源:中青在线 

 

    陈冰,男,汉族,1981年7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大队教导员。曾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全国自强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人民满意公务员”、“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特别奖等荣誉称号。

    简要介绍

    2010年勘查一起盗窃案中,他不幸被万伏高压电击中,右臂截肢,右腿性永久功能障碍。历经三次大手术、从死亡线上走回来的他,以顽强毅力重新学会站立、行走,学会用左手穿衣、吃饭、写字……他婉拒组织照顾,第一时间申请重返刑事技术岗位。2012年来,先后整理刑事案卷5000余份,从中分析线索直接破案30余起;参与20余件大要案,抓获嫌疑人20余名;用左手敲出15篇共计5万余字理论文章;倾心帮带新警,带出5名骨干。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累计捐款4万余元。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他开展“六进”宣讲32次。他先后3次受到习总书记接见,孟建柱同志称他为当代中国“保尔”。

【责任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