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金柱

发布时间:2018-04-10 16:40 来源:中青在线 

 

  金柱,男,1984年1月出生,蒙古族,内蒙古科尔沁左翼后旗人,2008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科技大学矿物资源工程专业,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六年来,他先后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河南能源“最美矿工”、义煤公司“最美矿工”、义煤公司“十大青年”、优秀创新工作者等殊荣,2014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简要介绍

  2009年12月,河南义煤集团因在蒙古国进行跨国开采煤炭,急需一些懂蒙语且学采矿专业的技术人员,金柱做为特殊人才被引进了义煤。随后,因蒙古国业务故搁浅,他被派往海拔4000多米的青海义海能源天峻义海。2011年来,金柱同志带领技术员完成了9个大项的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体系资料的组织编制工作,为木里矿通过省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验收做出了积极贡献。2011年12月木里煤矿顺利通过了青海省安全质量标准化验收,成为青海省露天煤矿标杆企业。在技术员缺少的情况下,他连续六年组织编制木里煤矿生产经营计划,保证了高产高效。木里煤矿海拔4200米,煤层属急倾斜煤层,生产组织工作极为重要,2011年至今成为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的主力矿山。2014年以来,他带领技术人员规划设计了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尤其是排土场种草复绿工程,经过种植后顺利通过了国家5部委联合验收。他每年年初编制防排水工程设计方案,确保雨季安全生产。金柱根据木里煤矿煤层倾角大,地质构造复杂等开采条件,科学计算剥采比,合理安排采剥推进计划,规范生产布局,优化运输道路,调整施工位置和排土位置,有效的减少开采成本。

  作为河南能源挺进西部的窗口,义海能源承担着西部大开发的神圣使命,铺就着祖国煤炭工业发展之路。在这个充满竞争和风险的行业中,煤炭技术人员无疑是最为特殊和重要的人才。金柱就是这种人才,他从一名普通技术员开始,逐步成长为煤炭杰出青年代表,在祖国的西部奉献光和热。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