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周文涛

发布时间:2018-04-10 18:23 来源:中青在线 

  周文涛,男,汉族,1987年8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本科学历,工程师,河钢集团邯钢公司三炼钢厂精炼车间工程师。曾获第11届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决赛企业组冠军,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河北五一劳动奖章,第四批河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名。

  简要介绍

  周文涛扎根生产一线,用不屈不挠的“工匠精神”勤学苦练,践行着建设钢铁强国的美丽中国梦。在第11届模拟炼钢挑战赛世界总决赛中,他不负众望,一举获得了世界总决赛职业组决赛冠军,让中国青年的技术力量在世界顶级赛事闪耀,成为“代表民族工业,担当国家角色”的青年先锋。

  周文涛肩负着高端品种钢研发的任务,所生产的产品应用在“一带一路”及国家西气东输大动脉等重点项目、工程上。他大胆创新,创新转炉渣洗工艺,使精炼造渣前移,破解精炼工序“时间瓶颈”,缩短精炼时间2分钟之上,优化钙处理方式,改善钢水流动性,提高钢水连拉炉数。他致力新产品开发,年累计开发及优化汽车制造用钢等品种130余个,为产品挺近高端市场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