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徐峰

发布时间:2018-04-10 15:43 来源:中青在线 
 

  徐峰,男,汉族,1980年5月生,中共党员,英国剑桥大学博士毕业,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曾先后入选中组部第二批“青年千人计划”、陕西省“百人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并获得“中国力学青年科技奖”(同年全国仅4人获奖)、“陕西青年科技标兵”、“陕西青年科技奖”等科技奖,以及首批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中国青年守信荣誉证”、“陕西省职工创新创业优秀人物”等个人荣誉。

  简要介绍

  徐峰,进取无止境,勇攀科研高峰,在国际上开创了皮肤热力学研究领域;心系祖国,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扎根西部,爱国奋斗,为我国生物力学交叉研究拓展国际领先地位;传承“西迁精神”,组建顶尖研究团队,持续输出创新研究成果,为我国药物筛选、疾病诊治、食品安全、航天医学等领域做出重要贡献;投身科研,出版中英文专著5本,发表SCI论文250余篇,获批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主持课题20余项。徐峰成绩斐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青年力学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20多项;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得者在内的一批优秀学生。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