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韩晴

发布时间:2018-04-10 16:40 来源:中青在线 

 

    韩晴,女,汉族,1983年1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分析一处副处长,获2016年度“中国人民银行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她撰写和编译了《支付机构与银行业反洗钱数据关联运用的探讨》等多篇研究成果,牵头的《基于反洗钱监测体系的热钱监控机制的研究》青年课题获2010年总行评比三等奖。

    简要介绍

    在反洗钱监测工作期间,韩晴同志硕果累累,成效显著。韩晴同志从事反洗钱监测工作十余年,爱岗敬业、勇于担当、默默奉献、成果丰硕。她累计向执法部门移送主体近5000个,涉及资金交易7200亿元和75亿美元,涵盖各类洗钱上游犯罪类型,支撑执法部门破获了众多重大案件。仅近三年移送的特定重点类型线索就支撑公安机关破案300起,抓获人员500余名。2017年,为落实中央关于防控金融风险的有关工作部署,她带领团队加班加点,在上万家企业、238万笔交易基础上形成4万字、13份专项监测报告,起到了助力宏观审慎管理、加强金融风险预警的重要作用。她多次受派在联合国等国际会议上就反洗钱有关工作做主题发言,以实际行动发出中国反洗钱声音、讲好中国反洗钱故事。她团结同事、热爱集体、为人热情、兴趣广泛,坚持不懈地积极投身于推动反洗钱中心文化建设和青年成长中。

【责任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