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慎魁元

发布时间:2018-04-10 15:47 来源:中青在线 

 

    慎魁元,男,汉族,1989年3月生,本科学历,管理学、教育学双学位,现任修水县何市镇中心小学副校长。2015年,他从50多万特岗教师中脱颖而出,作为“全国优秀特岗教师”的代表在中南海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2017年,他成为“全国十大最美教师”最年轻的获奖者。任教四年,他还先后获评“江西省五四青年奖章”、“江西省师德标兵”、全国第四届“希望工程烛光奖”引领奖。

  简要介绍

    慎魁元通过读书改变了自身的命运,走出了大山。但是学有所成的他并没有和大多数同学一样,选择到机会多、待遇好、生活便利的大城市发展,而是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毅然选择回到大山反哺农村,改变农村孩子的命运。在慎魁元的影响下,2017年又有30多个90后教师投入到乡村教育中。

    慎魁元扎根乡村,立志为乡村教育“脱贫”,让山里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可以享受素质教育的阳光,他给孩子们带来了无数个“第一次”,点亮了乡村教育未来之光。几年来,慎魁元坚持以校为家,家访孩子300多户,累计路程达10000余里。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受益的孩子近500余人,累计募集到的物资超过十几万元。慎魁元是学生们的大哥哥、村民心中的好教师、同事中的好榜样。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