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我要感谢你,中国!

发布时间:2018-04-10 08: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志文 丁子

9日,前往中国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行前在家乡达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年会将帮助菲律宾扩大贸易规模,提高投资水平,这符合菲律宾的利益。

杜特尔特表示,期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晤。他表示,习近平主席是一位坚定有力的国家领导人,同时,习近平主席的美好情怀和高尚人格也使他得到了中国人民的拥戴。“在双边会见中,我们将全面探讨菲中两国关系发展。作为朋友和平等的两个主权国家,我们将共同回顾通过不懈努力所取得的进步,同时寻求保持国家和地区繁荣的途径。”杜特尔特表示,习近平主席非常理解菲律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中方为菲律宾政府实施的马拉维战后重建及时伸出援手,提供大力支持,“我要说:感谢你,中国!”

杜特尔特表示,在全球开放和创新的背景下,菲中关系正蓬勃发展,并开花结果。中国在国际与地区事务中正发挥着重要作用。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菲律宾也正在实施“大建特建”计划,中国是这项计划的重要参与方,菲律宾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的支持。

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杜特尔特表示,希望两国不断深化贸易往来,期待在人力资源领域与中方开展合作。“菲中全方位的治国理政交流正在向前推进,我们已经做好准备,继续深化合作、互帮互助。”

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将加强与中国等朋友与邻国的经济往来,“亚洲决定着菲律宾的命运,亚洲经济到2050年仍将保持增长,并将占全球GDP一半以上。如果我们致力于通过发展改善民生,我们必须充分利用本地区共同发展的潜力。”为此,杜特尔特说,“我将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强调,菲政府将不断改善社会秩序与环境,持续打击腐败,努力构建有利于企业成长的政策框架;我将重申菲律宾政府增加国家建设方面的投资,尤其在基础设施、创新发展、互联互通等领域;同时,我将会晤商界领袖,劝说他们把投资计划转化为具体的项目。”

杜特尔特表示,没有安全与稳定,亚洲就不会取得进步,在这一方面,我们不能犯任何错误。“现在,跨国犯罪、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以及一些尚未解决的冲突依然存在,作为负责任的国家,我们将为解决这些威胁地区集体安全的问题发挥应有的作用。”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