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公明党党首提醒安倍夫人反省 引用这句中国谚语

发布时间:2018-04-09 09:09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子晴

  原标题: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正冠 日本公明党党首提醒安倍夫人谨言慎行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鉴于森友学园丑闻的发生,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近日在日本广播电台节目中提醒首相之妻应谨言慎行。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4月8日报道,此次广播节目收录时间为4月4日,于4月8日正式播出。山口那津男在节目中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贸然担任森友学园名誉校长一事表示不满,并以中国古谚语“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正冠”为例,希望安倍昭惠能深刻反省,谨言慎行。

  此外,山口那津男4月8日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安倍能和妻子齐心协力,更好地承担起一国首相之责。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