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SUV车型密集上市 抢占细分市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国内的SUV市场向来火爆,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品牌也推出SUV车型,抢占细分市场。在今年告别“普惠制”的新版补贴政策下,各家车企也争相提高产品续航里程。

  日前,奇瑞新能源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瑞虎3xe,新车共包括瑞虎3xe 400、瑞虎3xe 480两款车型。其中瑞虎3xe 400的续航里程为351公里,搭载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可最大限度避免车辆在冰雪等光滑路面行驶而产生的失控风险。此前,奇瑞新能源被消费者熟知的是小蚂蚁eQ1等小型车,这次推出的瑞虎3xe 400是整车轴距2.55米、车身长4.2米、宽1.76米的大尺寸。官方指导价为15.78万元起,补贴后售价8.98万元起。

  奇瑞新能源表示今年是其产品“大年”,瑞虎3xe 480预计在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销售,据称其续航里程可达到500公里,官方指导价为17.68万元起,补贴后售价9.38万元起。

  日前,北汽新能源第20万辆纯电动汽车下线,全新纯电动SUV EX360也正式上市,该车续航里程318公里,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区间为7.99万元至9.89万元。(记者 董禹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