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叙叛军同意放弃东古塔 美军放弃干涉

发布时间:2018-04-09 08:46 来源:海外网 作者:杨佳

    原标题:外媒:叙利亚叛军同意放弃东古塔地区 并交出俘虏

    海外网4月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叙利亚政府称,叛军同意放弃其控制的东古塔地区,并交出俘虏。

    叙利亚政府军在3月12日彻底分割了东古塔,而美军则选择放弃干涉该地区,深知坚守下去只有死路一条的各个叛军派别开始与政府军谈判讨论撤出事宜,共7500人已经分批撤离被包围区域,这意味着除杜马城外,政府军解放了全部东古塔。

    作为东古塔叛军中最死硬的杜马地区的叛军,日前也传出打不下去要和谈的消息,但是由于杜马地区的叛军都是本地势力,因此谈判进程十分缓慢。杜马地区的恐怖分子多为本地势力极端组织“伊斯兰军”(Jaysh Al-Islam),该组织从叙利亚内战之处就开始武装起兵反对阿萨德政权,与政府军为敌已经有7年之久。

    叙利亚通讯社6日称,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军”当天破坏已经达成的撤离协议,对撤离通道和大马士革多地发动袭击。叙利亚军方随即对“伊斯兰军”目标发动军事打击。

    叙通社援引叙利亚军方的消息报道说,“伊斯兰军”6号向其据点杜马以北用于人员撤离的“瓦菲丁人道主义通道”开火,还向大马士革发射炮弹,造成一名儿童和一名妇女死亡、21名平民受伤。

    作为还击,叙利亚空军和炮兵部队对杜马的“伊斯兰军”目标发动密集打击,政府军士兵从多个方向进入杜马周边。叙利亚军方表示,军事行动意在迫使“伊斯兰军”执行协议,释放被扣押的平民和政府军士兵。

    另据BBC8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武装顽强坚守东古塔地区的最大城镇杜马(Douma)曝出遭到沙林毒气攻击,据当地医疗人员、救援人员表示,杜马镇上方出现毒气向下飘进镇里,造成至少70人丧命。叙利亚救援组织“白盔”(The White Helmets)在推特上发出一张杜马镇照片,照片中可看出地下室内有多达数十具遗体。该组织发文表示,死亡人数可能再继续攀升。

    但叙利亚政府曾经向媒体表示,针对叙利亚政府以化武攻击平民指控“百分之百是捏造”,捏造这些故事只是为让美国轰炸叙利亚行动合理化。美国国务院则表示,“叙利亚政权对自己的人民使用化学武器早有先例,而俄罗斯最终必须承担对无数叙利亚人展开野蛮袭击的责任。”

    美国总统特朗普8发推谴责叙政府军,“被施加暴行的地区已被叙利亚军队封锁,外界完全无法进入。俄罗斯、阿萨德及伊朗要对这场暴行负责,他们将付出巨大代价。”(海外网杨佳)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