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停止招生资格!武理工终于对“研究生坠亡”事件做出处理!

发布时间:2018-04-08 13: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张力友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来源 | 中国青年报编辑 | 赵雅锦

    导读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研三学生陶崇园从宿舍楼坠下身亡事件引起关注。今天中午,@武汉理工大学 发布情况通报!

    通报称:

    针对家属反应导师王攀的有关问题,学校专项调查组进行了深入调查。经查,

    王攀存在与学生认义父子关系等与教学科研无关的行为,以及指导学生升学就业过程中方式方法欠妥等情况,

    未发现王攀存在阻挠陶崇园本科毕业时到其他高校读硕士及硕士答辩、侵占学生经济利益、让学生到其家中洗衣服做家务等行为。

    学校已停止王攀的研究生招生资格。

    通报全文如下:

    此前回顾

    陶崇园姐姐认为:弟弟的死因是“长期被导师精神压迫”

    据红星新闻报道,陶崇园姐姐说,陶崇园的死因是在研究生期间,“长期被导师精神压迫”。

    据姐姐介绍,出事当天,弟弟陶崇园清晨六点过打电话向母亲倾诉,言语中母亲听出了弟弟态度不对劲,在武汉本地工作的母亲立刻赶到学校,与弟弟见面。“见面后,他们聊天、吃饭,弟弟一直在抱怨着精神压力过大的事情。”在聊天过程中,陶崇园表示,自己要回寝室整理书,母亲不放心,不愿意放走他,拉着陶崇园不让他走,然而陶崇园还是向着寝室的方向跑去了,“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妈妈,我受不了了,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摆脱王攀老师。’”

    陶崇园生前获得的各种奖状

    陶崇园姐姐表示,陶崇园曾多次向家人表示,自己受到了王攀不正常的对待,“他用到了‘精神压迫’这个词。”

    陶崇园轻生后,姐姐在收集整理资料时发现,在陶崇园生前,“王攀要求我弟几乎每晚八点去其家中,除非急事请假,并频繁让他带饭送到家里,王攀称我弟为儿子,让我弟称呼其为爸爸,并表示‘要永远爱他’。”

    根据陶崇园姐姐发布的聊天记录,陶崇园还曾发信息提醒王攀“您家里洗衣机里的一条裤子中有1500元”。

    导师“这几天没上班,身体不舒服”

    据红星新闻报道,在自动化学院门口,记者就陶崇园坠落一事前后询问了三四拨学生,但他们都拒绝就此透露任何消息。

    陶崇园姐姐告诉红星新闻,之前还能联系上愿意说的学生,现在没有了。

    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党委书记陈采军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几天王攀没有来上班,“王老师这几天身体不太舒服,他心脏本来就有问题。”

    “大家都找不到他,很多人去他家都找不到他,人都已经销声匿迹了。”陶崇园姐姐对红星新闻表示。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武汉理工大学、红星新闻(记者张炎良 沈杏怡)、陶崇园姐姐微博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 足球少年的哪个瞬间最能打动你?
    球场上,他们奋力拼抢;大赛时,他们临场不乱;风雨中,他们热情不减……来,一起感受足球少年的动人瞬间!
  • 今天,请给他们一分钟
    如果你觉得此刻岁月静好,不要忘记无数英烈曾为此负重远行。这个清明,放下手机,为他们默哀一分钟。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