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计划终结沃克斯豪尔与雷诺在英合资业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PSA计划终结沃克斯豪尔与雷诺在英合资业务

  据美国彭博社4月3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标致雪铁龙(PSA)计划终结旗下的沃克斯豪尔与雷诺在英的合资企业,并将其资产用于重振去年刚收购的沃克斯豪尔品牌。目前该合资企业在英格兰卢顿工厂生产货车。

  据称,终结合资企业将使PSA充分利用位于英格兰卢顿的工厂,但目前公司尚无官方公示。PSA 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稍后将会正式公布。目前该资企业基于与雷诺Trafic相同的平台生产沃克斯豪尔Vivaro中型货车。知情人士表示,PSA可在该工厂继续生产这些货车。去年唐唯实表示,英国脱欧使PSA工厂的竞争力受到更多关注。

  去年PSA以22亿欧元(约人民币169.96亿元)的价格向通用收购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沃克斯豪尔主要在卢顿生产货车,并在英格兰埃尔斯米尔港经营一家工厂,生产阿斯特拉两厢车和旅行车。唐唯实承诺将扭转沃克斯豪尔的业务。该公司生产的车型大多与欧宝设计的车型完全相同。

  由于生产过程中汽车零部件经常需要跨国运输,英国脱欧后各种税收和障碍会增加,从而导致汽车产量下降。汽车制造商也可能因此裁员,并将生产转移到其他国家。对于英国而言,此次卢顿工厂的产量增加将是一个福音。

  目前PSA和雷诺发言人都拒绝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