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018博鳌亚洲论坛准备工作就绪 接待硬件升级换代

发布时间:2018-04-07 13:4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在海南举行。这是今年中国主场外交的开篇之作,年会规格和规模都超过往届。目前,年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记者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博鳌的培兰大桥,身边就是著名的万泉河,这座大桥的另一端就是博鳌亚洲论坛的永久会场,明天,将有来自世界各地两千多名嘉宾齐聚于此,除了这座大桥之外,今年还有一个突出的变化,穿越万泉河的河底隧道贯通,一桥一隧连接起了岛屿和陆地,而博鳌论坛更是将博鳌和世界连接在了一起。

  为保障今年年会的顺利举办,除了交通更加便捷之外,今年年会的重要场所都进行了环境整治,目前已完成草坪和绿化布置,实现了会址主干道两侧绿化的整体改善。

  

  除此之外,今年年会的新闻中心已经启用,分上下两层,主要区域有广播电视区、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工作区、公共演播厅、新闻发布厅及采访间等。据了解,参会的新闻媒体记者将有2100人左右,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据介绍,今年年会参会嘉宾人数也有很大幅度增加,嘉宾主要入住的酒店,博鳌金海岸大酒店的接待硬件得到升级换代,年会会址焕然一新。

  金海岸酒店工程改造综合保障组组长周德高说,通过这次升级改造,整个酒店安全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嘉宾的体验度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除此之外,海南省内外各大旅游院校招募的1500多名志愿者已全部到岗。基础设施保障也全面启动,电力部门启动了特级保电,组建应急队伍近4000人随时待命,保障年会用电需求。

  南方电网海南公司琼海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副所长马德超说,现场有五辆应急保障车,其中有两辆是发电车,三台是UPS不间断电源车,这个主要是保障主会场正常用电。

  今年年会的主要会议日程也已经基本确定,今年年会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年会设置了“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和“改革再出发”4个板块,共60多场正式讨论。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说,我们作为一个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论坛,就很关注这些变化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使这些变化在更大的区域范围内,更高的层次上,来实现亚洲的一体化,所以我们选择这样一个主题。希望通过这四个版块请有关的专家、学者、政要能够形成共识,形成大家互相交流彼此的看法。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