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沙特解除电影院禁令 首家影院两周后开张

发布时间:2018-04-05 15: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波

  新华社利雅得4月4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文化新闻部4日宣布,沙特第一家电影院将于18日在首都利雅得开张。这是沙特电影院禁令实施35年来,沙特民众将首次在本国电影院观看电影。

  沙特文化新闻部的声明说,已把第一张电影院运营证颁发给美国电影院连锁公司AMC。该公司计划,未来5年在沙特15座城市开设40家电影院,到2030年在全国开设350家电影院,共计逾2500个放映厅。

  沙特文化新闻大臣阿瓦德说,沙特电影市场潜力巨大。沙特人口大多数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他们渴望在自己国家观看喜欢的电影。解禁电影院不仅可以刺激经济,也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有专家预测,仅电影院票房收入一项,沙特一年可获利10亿美元。

  20世纪80年代,奉行严格伊斯兰教规的沙特以容易引发人们道德堕落为由将电影院关闭。很多沙特人每到假期和周末不得不远赴周边国家巴林和阿联酋看电影。

  2017年以来,沙特开始实施全面经济和社会改革。去年9月,沙特宣布从2018年6月起允许女性开车,这是沙特女性历史上首次获得驾车权;10月又宣布从2018年初起允许女性进入体育场和男性一起观看比赛,这也是沙特历史上首次对女性开放体育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