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清明至,共同缅怀难忘的志愿芳华!

发布时间:2018-04-04 20:19 来源:中青在线 共青团新闻联播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

  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一个角落

  静静为我开着

  她们都老了吗

  她们在哪里呀

  她们已经

  被风吹走

  散落在天涯

人生如花,花开花谢

不灭的是飞翔其上的精神

如泣如诉,且思且行

在这个春天纪念那些志愿芳华



丛飞

congfei

从看到失学儿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顾之前,他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没有丝毫保留,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贷,他曾经用舞台构筑课堂,用歌声点亮希望。

今天他的歌喉也许不如往昔嘹亮,却赢得了最饱含敬意的喝彩。

他就是善歌的咏者丛飞。

丛飞,原名张崇,生于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田庄台镇的农村,深圳著名男歌手,自小努力向上。他资助了183名贫困儿童,累计捐款捐物共计300多万元,被评为“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2006年4月20日,因胃癌在深圳逝世,年仅37岁。2006年3月20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授予丛飞 “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


熊宁

xiongning

有一个姑娘,走过了雪山,轻轻的脚步,温暖了草原,善良的姑娘,可爱的姑娘,雪莲花已经盛开,白云拧成了哈达……

红红的太阳升起在东方,你已站在高原的心坎上。

这个姑娘就是美丽温柔的熊宁。

熊宁,1978年8月生于陕西西安,生前系陕西省兵器工业管理局家属院居民。熊宁在自愿赴青海省玉树救助雪灾群众时,于2008年3月10日不幸遭遇车祸身亡。熊宁先后被追授为“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青海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入选中国好人榜,被誉为“西安最美的女孩”。2008年4月5日,共青团中央决定追授熊宁同志“中国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


赵小亭

zhaoxiaoting

志愿精神是一股道德的清流。它从遥远的历史中蜿蜒而来,儒家的"仁爱",佛家的"慈悲",墨家的"兼爱",慈善精神一脉相承,生生不息;它向无限的未来不断延伸,融会现代人文关怀思想,贯通中外,超越国界地域,超越贫富贵贱。

这股清流,汨汨滋养了一代代青年的心田,千千万万中国青年志愿者一直在行动,将爱的花蜜从珞珈山播撒到贵州苗岭大山的赵小亭,正是其中一朵寻常而又别致的小花。

赵小亭,1990年5月21日生于江苏如皋。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大三学生、支教志愿者。赵小亭把她年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贵州那片她倾注了无限热爱的土地上——2010年7月21日,赴贵州支教的赵小亭被一块飞落的山石砸中头部遇难。武汉大学追授赵小亭“武汉大学杰出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2010年7月27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追授赵小亭“中国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


支教女孩赵小亭


朱治平

zhuzhiping

用“行”诠释志愿精神,唯一能将他“点燃”的,就是志愿者活动。他生在安徽,工作在北仑,是50多万新北仑人中平凡的一名;他学历不高,生活贫苦,却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全用在志愿者工作中;他年仅32岁,英年早逝,却在北仑留下了太多感人的故事。他叫朱治平,一名平凡而又伟大的青年志愿者。

朱治平,1982年10月出生,安徽池州人。2004年,他到宁波市北仑区务工,2006年成为该市注册志愿者。7年间,朱治平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2000多小时,无偿献血18000毫升,曾荣获“无偿献血国家金奖”、“宁波市优秀志愿者”、“宁波市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北仑区“志愿者之星”等称号。2014年1月25日凌晨,因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去世,年仅32岁。2014年3月31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追授朱治平“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那些不幸逝去的青年志愿者,

成为了志愿之路上盛开的永生花


那些花儿

为我们捧出了整个春天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青春无问西东

岁月自成芳华

志愿服务

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